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五岳散人的三级宪政

三级就是三级片的意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专栏名家

网易考拉推荐

有些部门之蠢,真是信他妈然  

2008-11-21 16:24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根据国外的报道,我们这里的宣传方式有了变化。从原来的捂盖子,到现在的可以报道。人家也分析了,这可不是什么新闻自由与言论自由,只是知道网络时代消息封锁不住,所以干脆赤膊上阵跟你拼舆论导向。大致的意思是:看,现在我比你还先开口说话,我说的自然就是真相。

任何脑子正常的人都能看出来,这先开口报道与你说的是不是真相之间,没有必然的逻辑关系。谁说先报道这些群体性事件您就一定是说真话了?要是你会说真话,大家早就相信新闻联播了嘛。很显然,想出这个主意的人把这件事的效果建立在了一个虚拟的基础上:老百姓相信你们会说真话,也就是你们还有公信力。

这个假设要是靠谱的话,我就去参观母猪上树。怎么能这么没有自知之明呢?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自恋的人相当的不少,可正常的人再怎么自恋都不会到这个地步吧?

即使我从好的地方去想,有司真的是想借助这种行为重塑自己的公信力,看来实行的效果也跟其最初的想法南辕北辙。我们看到的是,即使报道了负面事件的时侯,其遣词造句根本没有什么变化,除了把事情说出来之外,有任何改变没有?依然是领导圣明、小民该死的路子,依然是抓人的同时安上个“别有用心”的罪名。

这就是那种惯性在起作用了。即使是愿意去改变,实际上因为这么多年的固化思维与僵死的语境,已经限制了其起到任何良好作用的努力。在长期处于高压下的执行者与报道者,已经不敢说任何真话了,都是要保证自己的饭碗。就这形态还要引导舆论?我靠,你没事儿吧?就我个人看来,除了让大家每天都知道出事儿了以外,还能有个啥用呢?

老百姓不是傻子。你只报道如何回复秩序、领导如何亲民是没有人相信的,因为这不在我们的生活经验之内,就象我们从来没有见过母猪上树一样。论坛不许讨论,新闻关闭跟帖或者显示有三千多条留言而只有二百五十条显示,深刻领会的绝对不是圣上英明,而是领会到了啥叫做欲盖弥彰。

既然知道网络已经突破了信息的封锁而依然出此昏招儿,其愚蠢真是信他妈然。但也不是没有好处,至少这个和谐社会的幻影,自此不太好意思说了吧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5)| 评论(28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